长冬无夏

一直走在革故鼎新的路上

〖斯赫〗/点梗/巧克力蛙速递

@Unik 原梗



*1998.12.

窗外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面上已经被覆盖了一层白净的积雪,寒冷的风呼呼地吹打着窗户,看样子,冬天是真的来了。

前两天,气温骤降,路上的行人都不觉加厚了衣服,以便抵御着突如其来的寒风刺骨。

赫敏还是一如往常的去魔法部上班,她每天作息很规律,该工作工作,该吃饭吃饭,该休息休息,就好像这里的一切和过去无数个时日一样,没有经历过什么大战,而那些她爱的人也没有死。

她走在路上看着不怎么热闹的街道,忽的想到1993年他们营救了小天狼星,在他骑着巴克比克飞走之前,蹲下来语重心长的告诉哈利的话:真正爱我们的人永远都会在我们心里,不会离开。“他会一直在我的心里爱着我吗”赫敏不由得这么想。

那个他是在大战中身亡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她的前魔药课教授。


*赫敏一直以为,巧克力蛙卡片上的人只是一个缩影,或许他们是真正的存在,但绝对不能和真人相提并论,即使是他们看起来是那么的真实。

她记得她第一次在霍格沃兹特快上看到那个邓布利多的巧克力蛙卡片,她就深深地迷上了这件魔法事物。她并不是觉得巧克力蛙有多好吃,而是她喜欢卡片里的每一个活灵活现的人,就像是真的一样。

西弗勒斯也出现在了巧克力蛙卡片上。在他死后,身份公布于众,人们都认识到了一个与他们印象当中完全不一样的斯内普。他不再是那个面目可憎的老蝙蝠,而是伟大勇敢的革命英雄,是他多多少少促成了霍格沃兹保卫战的胜利。他们对他敬重,对他景仰。霍格沃兹校方专门为他打造了一座坟墓,很多人都来纪念这位伟大的教授,他们在他的墓前献花,为他悼念,同时也为自己以前的那些误会而感到深深地后悔。

赫敏不对这件事而后悔,她唯一后悔的就是,自己没能在西弗勒斯生前,坚定不移地相信他就是一个好人,并且始终坚定不移的站在他这一边,或许有更多的人这样做,他也就能更早的脱身,不至于……是那样的惨死,好歹也会是坦坦荡荡的离世,而在生前,也能接受人们对他的尊重。

赫敏不把对西弗勒斯的怀念流于言表,她表面上装作已经坦然接受这个事实的样子,实则她每天无时无刻都在思念他。或许只是思念吧,只是她还觉得那个人还活在她身边。或许还会因为她的无礼扣分,还会谴责她没有熬好的魔药,会嘲讽她那些自大。那样也许会对她好过一些。

可她现在做的,只是常常去买一堆巧克力蛙,期待着某一张卡片上能看到那张她所熟悉的面孔。而他一定会对她微笑,或许还会与她交谈。


*1999.1.

赫敏知道,西弗勒斯的生日就快要到了,她想着送给他什么礼物好。碰巧今天她抽到了一张西弗勒斯的巧克力蛙卡片。卡片里的人看见是她,果然露出了那个上学时期别人都没见过的笑容。不过这个微笑真的称得上是……慈祥,和蔼……这么说好像显得他像一个年迈的老人,像是邓布利多那样的,他今年才39岁,如果他活着,一定会有好多迷妹的,赫敏想到这突然庆幸他没有活着,不是不想他活着,而是觉得那样她一定会平白无故多加一些情敌。哦梅林的胡子啊,我不要情敌。

赫敏对着卡片里的西弗勒斯笑,笑得越来越开心,好像真的再次见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她问他:“你在卡片里过的怎么样?”西弗勒斯还是没改以前的毒舌:“你要是进来,你就不会问出这种问题。”于是赫敏笑得更开心了,这下她真的发自内心的觉得卡片里的人是真实的。

或许……魔法能不能做到卡片上的人真的和真人一样。

“西弗勒斯,你离开我大半年了……我很想你”赫敏突然收住了脸上的笑容,眼泪又突然溢出眼眶。“好吧好吧,我知道,今年我生日,你会送给我礼物吗?”赫敏没想到,冷酷的西弗勒斯也会问她这个问题。“当然了,那……你想要什么样的?”“你还真是问到我了……无所谓了,只要是你送的就好。哦天啊,我要去看着我的魔药了,回见,赫敏。”

巧克力蛙卡片上的人扭头离开,赫敏合上了卡片,她突发奇想,要亲手做一个贺卡,上面写上自己想对他说的话送给他。


*1999.1.9.

“嘿西弗勒斯,你看这是我辛辛苦苦做的礼物,你收下吧。”赫敏用兴高采烈的语气极力掩饰自己内心的难过。卡片里的人想要伸手拿礼物,那他真的拿不进去。赫敏的内心就在这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上决堤了。

卡片再真,也终归是假的,她的眼泪扑簌簌地淌过脸颊,一滴一滴地滴在巧克力蛙卡片上。

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放声大哭,直到自己的门铃响了,才勉强收住。

她打开门,看到一个活生生的西弗勒斯正站在她面前,手中还抱着一束花,花里摆着一大堆巧克力蛙,每一个里面的人物全都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赫敏惊讶的不敢出声,她揉揉眼睛,怀疑是不是自己太悲伤出现幻觉了。但她听见了那个切切实实的声音:“怎么,揉揉眼睛,怕是自己瞎了吗?还是怕我骗你了?”

是西弗勒斯的独特嗓音,她这辈子都不会听错。

“西弗勒斯?是你?真的你?”赫敏疑问三连。

“也只有我会带着巧克力蛙卡片花来看你吧。”

赫敏激动的接过花束,随便放在地上,没等西弗勒斯那句“小心我的花”说出口,就扑上去紧紧抱住他。

她说:“我好想你。”

他说:“所以我来了。”


*窗外的雪花又在飞扬,寒风依旧凛冽,但好像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了。


Fin.



评论(7)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