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冬无夏

一直走在革故鼎新的路上

《时间的谜团》I will try my best to save you(1)

因为昨天早上6点35分醒了,下午就想到这个脑洞,关于时间和拯救的故事(赫敏会在循环里“死”好多次,害)


一.accident

  随着天色逐渐变亮,罗恩突然睁开眼来,不知道为什么外面没有任何动静,但自己像被吵醒了一样,他伸手去摸闹钟,看到闹钟的针指向6点35分,好早,他想,不如躺下去再睡一会。

  赫敏的闹钟于6点40分准时响了,这让刚刚睡着的罗恩又被吵醒了,他看到身边的赫敏关了闹钟就起身下床,去卫生间洗漱了。他翻身起来,走到卫生门口,倚着门框对赫敏说:“这么早就要去上班了?”赫敏顾不上说什么,只是简短地点点头。“真早啊,我是说……感觉你好辛苦。”

  赫敏吐掉嘴里的牙膏泡沫,漱漱口,然后说话:“当然啊,魔法部一直都这么忙,你也不是第一天知道。”罗恩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拖鞋:“或许你应该试着让自己轻松一点。好吧,我心疼你,你其实没必要总是一大早去上班的。你看我,就等到有事了才去。”

  “那是你,罗恩,我是一个司长,我们不一样。”罗恩继续盯着自己的拖鞋,他总觉得赫敏的话里带着火药味。“听起来很像当年你说‘我们是级长’时的语气。你没必要总是跟我强调这个的。”

  “让开,我要去穿大衣了。”赫敏不想在早上与罗恩说太多的话,她总是急着上班,就好像不去上班能把自己憋死一样。

  罗恩不再看着自己的拖鞋,他转过身,依旧对着赫敏:“留兰香味的牙膏?你还是很喜欢这个味道。”“当然,我一直都喜欢。”赫敏想起六年级那年她在迷情剂里闻到了这个牙膏味道,那是因为眼前这个男人。可是后来这个男人跟一个肉麻死了的女孩亲的她想吐。赫敏努力让自己不再想这件事。

  “拜托,你别告诉我你又想起来那个女孩了。”“你怎么知道我会想到她?你还想着她?”赫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出后边那半句,话音刚落她就觉得不合适了。“我还想着她?敏,你就这样认为我的?我要是想着她,我为什么还跟你在一起?”罗恩本来就对自己那段不可磨灭又极力避免的往事产生了厌恶,偏偏赫敏每次都容易提到这件事,或许我应该理解她,毕竟那时候她……罗恩这样告诉自己。

  “哦天,我就那么随口一问,你知道的,虽然你想要极力抹去那段日子,但那毕竟对我影响很大,”赫敏看了看罗恩的眼睛,“现在也是。”

  “你是说你担心我会像以前那样撇下你和别的女孩在一起?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我告诉你,你大可不必。”罗恩没把后边那句“从跟你在一起的第一天我就下定决心要和你永远在一起了。”说出口,因为他觉得这容易让他通过自己的脸红来暴露自己的害羞。

  “你不用这样冷言以对吧?不过是开个玩笑,我想让你知道你对我很重要。”

  “我没有冷言以对,赫敏,我只是公正地回答你的问题而已。”

  “好吧,我当你只是公正的,现在请你别跟我聊天了,马上就要迟到了。”

  “你就那么着急走?去见谁?那个叫理查德的大胡子吗?”罗恩其实只是想要留住赫敏,虽然他知道赫敏不会再停留,于是他只好抛出“大胡子炸弹”,不过从赫敏的表情来看,这个“炸弹”抛的实在不怎么样,很有可能引火烧身。

  “第一,他不是大胡子,你别总那么叫他,第二,我可不是为了看他,虽然我承认他长得很帅。”

  “既然长得很帅,那我就有理由猜测和……吃醋,对吧。”

  “随便你怎样好了,至少我们俩没有做过什么,比如你和拉文德的那些。”

  “我可没说你俩做过什么,敏。你才是那个冷言以对的人。”

  “好啦,”赫敏想要以一种柔和的方式结束早上的“吃醋问题大讨论”,她走近罗恩,凑到他耳边轻声说:“不管是谁,都不能取代你,你在我心中。放宽心好了。”

  赫敏背起包,在门前扭头:“你也别太晚去上班了。我走了!”罗恩只是点点头,虽然点了头,但他真的一点也不愿意这么早就去魔法部,即使他是个被看中的傲罗。

  ――魔法部――

  “早上好,赫敏。”真不巧,赫敏早上刚来魔法部,碰见的第一个人就是那个大胡子,不,理查德。一个法律制定司的司长,他们两个平常工作倒是挺紧密相连的,也难怪罗恩会假装猜测一下。“昨晚睡得怎么样?”理查德继续问。真是她妈见了鬼的问题,赫敏想,这是什么狗屁问题,干嘛要问我这个。但她还是尽量迎了笑脸:“还好啊。”真想在后面说一句夸赞罗恩让自己枕着的胳膊的话,好气死面前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

  理查德点点头,“部长要我找你,今天有个关于新巫师法律第三版的会议要开,我们两个司的全部人都要参加,你回去通知一下他们,今上午9点,不要忘了。”可算说的是正事,赫敏心想,然后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放下包,准备去通知她的职员们。

  罗恩因为不放心,偷偷出了门跟在赫敏后边看理查德的一举一动,他听到理查德那种该死的问题,碍于他们要开会,于是只好去傲罗司待命了。

  会议一直持续到午饭时间,赫敏从会议室出来径直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却看见罗恩坐在里面。“你怎么在我这?不好好的在你那边待着。”她感到有些惊喜。

  “别提了,你让我早点上班,我就来了,结果偏偏今天上午毛大点事也没发生。”

  “啊也真是辛苦你了,要一起去吃午饭吗?”赫敏对眼前这个红发男孩有些哭笑不得。

  “当然!”说着,罗恩从沙发上腾地站起来,走过来用胳膊揽住赫敏,“我们走吧。”

  “让我猜猜……你是不是就是想跟我吃饭?”赫敏笑了。罗恩甩给她一个歪嘴笑,似乎要她知道“就是这么回事。”

  午饭结束后,当罗恩依依不舍地跟赫敏道别,他在余光里看到一个人在不远处走廊里的身影,他微微低头亲吻赫敏的脸颊:“晚上见!”然后他沿着走廊跟着那个人的脚步。

  他听见那人停止了脚步,于是他也停下来靠在墙边,微微侧头偷听他们的谈话。

  先说话的是一个陌生的男音:“你有信心搞定吗?”接着是那个熟悉,好吧,有些熟悉的声音:“当然。”是理查德。“有什么障碍吗?”那个人问。“当然。你难道看不出来她和那个红发小子的事情吗?”理查德放大了音量,又猛地收回来。“我不会帮你的。我们的目标很清楚,搞定魔法部里的所有麻瓜出身的优秀女巫。”“我很清楚,这不用你说。”“如果谁碍了我们的事,你自己决定把他们怎么办。格兰杰小姐……你还有多久才能搞定?”“如果你不想让我顺其自然,那么今天我就能搞定,当然我喜欢顺其自然。”理查德说。那个人没再说什么,好像扭头走了。理查德朝着罗恩这边的走廊走来,吓得罗恩直接施了一个幻影移形,去了理查德办公室附近。

  把“搞定”这个词安在赫敏身上简直是……比巨怪还可恨!罗恩心想,他们到底要干什么!他又跑到拐角处的墙壁后边,观察着理查德进了办公室。他顾不得想后果,更顾不得想过程,他只想把这个该死的理查德给了结了,最好用好一点的办法。

  他抽出魔杖,撞开理查德办公室的门。理查德一惊,因为他原本要去找罗恩的。

  罗恩高举着魔杖走向理查德,大声质问到:“你们想干什么?”“你偷听到了?”这不用问,“既然你来了,我们来谈谈。”“这有什么好谈的?难道你要跟我商量一起‘搞定’赫敏?”罗恩也用了那个词,他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勇敢,或是冒险到这种程度。但他不怕。不管结果是怎样的。

  “韦斯莱,别激动!我真的好好谈谈。”理查德说是这么说,但他也拿出了魔杖。罗恩只是摇摇头:“对不起,这件事情上我比较坚持。”说着,把杖尖戳向理查德的脖子,表情扭曲得像要杀人。“你会后悔这么做的,韦斯莱。”理查德说着伸出魔杖,从罗恩胳膊下面对着他施咒:“昏昏倒地!”罗恩来不及做反应,就被重重地击飞到地上。他站起来,拍拍后边落地的灰尘。但表情还是一样的坚毅。这很少见了,除了他当年下巨型巫师棋要当骑士的时候,他没这么坚定过了。

  “你想要巫师决斗吗?理查德?”没等话说完,罗恩的魔杖就发出了一道道光,但是被理查德挡开了。他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咒语,但他知道那是一个不可饶恕咒,他现在还是傲罗,一定不能用那个咒语的,可没等他想完,理查德就已经喊出了那个咒语:“钻心剜骨!”罗恩又一次被打在地板上,钻心咒的疼痛使他似乎要把地板踢穿。

  “让我看看啊,韦斯莱家的傲罗儿子。就是这样?就这?”罗恩被理查德的讽刺激怒了,钻心咒的作用开始削减,他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出其不意地施了个无声咒――只是昏昏倒地。理查德如愿被击飞出去了,但摔的不重。

  他们两个同时举起魔杖,分别用“神锋无影”和“障碍重重”对波,有些波分散了,打在办公室的桌子上,碎掉了几块。

  正在胶着阶段,赫敏推门而入,她是来奉金斯莱部长之命找理查德商议的,突然被眼前的光惊到,差点闪瞎眼。她一时间有点搞不清状况,而罗恩只想让她快走,那句“跑!”还没说出来,理查德将魔杖偏离,挥向赫敏那边,赫敏躲闪不及,被击个正着。

  理查德透过罗恩因吃惊而瞪大的双眼,露出了狡黠的笑容。罗恩顾不了理查德是啥笑了,他赶紧跑过去看赫敏受的伤。理查德又一挥魔杖,用了个爆破咒击中了旁边的柜子,柜子被炸开,罗恩挡也挡不住,爆破的威力就把他炸晕了。

  他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圣芒戈里,只是头有点疼,别的地方没什么事,他跳下床,不管不顾地找到治疗师,询问赫敏怎么样了。

  赫敏失血过多,又经受了爆炸的作用,陷入了重度昏迷,躺进了重症病房里。医疗师说她大概很久才会醒来,而且神锋无影可不是普通的皮肉伤。

  圣芒戈里的时钟指向6点34分,罗恩被赶回病房里,自责无比,也心痛不已。赫敏……醒不来怎么办……还有那个理查德……他们会不会趁机对赫敏做什么。

  他想到这里,发了疯一般地再次冲出病房,在赫敏病房门口瞥见了那道他最害怕的绿光……他直接晕倒在地上,后来圣芒戈好像迎来了好多魔法部的人,他模模糊糊地闭上眼。

  分针又走了一格。



tbc...

评论(10)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