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冬无夏

一直走在革故鼎新的路上

《时间的谜团》I will try my best to save you (3)

我要剧透了!那道绿光真的不是阿瓦达!

内含私设,谨慎食用。



三.event

  外面的声音似乎很嘈杂,罗恩又突然醒来,房间里比较黑,似乎今天阴云密布。他猛地起身,发现赫敏依旧在他身旁熟睡,轻微的呼吸声听起来她很惬意。罗恩伸手去摸闹钟,上面的时间不出乎意料得显示地还是6点35分。他还在3月10日。

  bloody hell,罗恩在心里诅咒,这到底是梦中梦还是真的时间循环了?他真的摸不着头脑。罗恩躺在床上暗自想着,没多久赫敏6点40分的闹钟就准时响了,她像往常一样起床,走向卫生间。

  一阵叮叮咣咣的洗漱之后,赫敏走回床边,凑近罗恩:“罗恩!快起来!”罗恩假装没醒,迷迷糊糊地抓住赫敏的手,一把拽过来,用细细的声音耳语:“在等会好吗。”赫敏向来受不住罗恩软软地犹如撒娇一般的口吻,她妥协了:“那就再等会。我要去上班了。罗恩……你跟我一起去吗?”

  罗恩猛地睁开眼:“一起?你从来都没跟我一起去上过班。”罗恩突然觉得这话不太对,明明昨天……上一个今天就是一起去的。“那可不是因为我不想啊,那是你总赖在床上不跟我一起。”赫敏显得有些委屈巴巴的。

  “好吧……你先去穿大衣,等着我,很快。”罗恩掀开被子,去卫生间又开始了1今早第二次叮叮咣咣的洗漱。还真是一个风格。

  罗恩站在衣架旁边,边套大衣边说:“其实吧,赫敏,不知道今天早上醒来为什么这么爱你。”虽说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好久好久了,但赫敏还总是因为罗恩那种亲昵的称呼和表达爱意的字眼而突然涨红了脸,毕竟罗恩在过去的许多时光里,都只是一个眼里只有鸡腿的对爱情一窍不通的钢铁大直男罢了。

  “你为什么突然这么说?”赫敏问,其实她并不是特别想知道答案。“没什么……就是突然这么觉得……我也不知道。你也知道,爱这种事情,不是很容易说清楚。”赫敏点点头,她突然想到了六年级的迷情剂,还真是让人说不清楚,那些女孩真是差点要了罗恩的命。

  “好吧,我也有同感。不过有一件事可以说清楚。”

  “什么?”罗恩显得一头雾水。

  “就是……我也爱你。”赫敏掩饰不住地笑了,她满眼都是这个红头发的男孩。

  “哦赫敏,你什么时候总这样甜言蜜语了,我有些不太习惯了。”

  “这个问题我还想问你呢。”

  他们说着笑着出了门通过厕所把自己“转”到了魔法部里。这次罗恩非常肯定,那些魔法部的职员们投来的都是心领神会的笑容,不过确实对他们一起来上班有些惊奇。

  他们刚刚走进电梯里,就看到理查德匆匆赶来,到电梯口愣了一下:“呃……你们不介意我也乘坐进来吧?”赫敏笑笑,示意可以。罗恩表面上显得倒还无所谓,但内心里那嘴都要撇到地板上了。

  “对了,敏,今天我们要开关于新巫师法律第三版的会议,记得叫你的职员们,九点。”理查德说,边说还边透过赫敏的头发瞥了一眼罗恩。罗恩真想这时候像七年级那样来一句:“是的,我还在这呢。”然后把他胖揍一顿,用物理方法解决。但他想到那一次因为他的冲动反而害了赫敏。但是凭什么理查德也亲密到叫赫敏“敏”了?罗恩简直要在心里把理查德和他们全家骂一个遍。

  电梯在法律司那一层停下来,理查德先出去了,他看见后边的罗恩也跟着赫敏出来了,就停下来以不友好的语气说道:“你不应该在楼上吗?”罗恩吞咽了一下,似乎想要把那怨气吞下去。但赫敏好像察觉到了现在的低气压,她凑到罗恩耳旁说:“你先上楼吧,我开完会去找你。”然后笑眯眯地对他眨了眨眼。

  理查德扭头走了。

  罗恩回到电梯里。他想到大战的时候他们在有求必应屋里,虽然最后自己被厉火吓得撒腿拉着赫敏就跑,但他还是在克拉布的攻击之后,大吼着:“那可是我女朋友!”举着魔杖冲出去。事实上这两年罗恩变得可以隐忍了,他虽然毫不缺乏那时的勇气,但他越来越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赫敏佩服过他的勇气,但也指责过他太过冲动。罗恩一直都改不了这个冲动的习惯,但这次,他好像知道如何控制了。

  他轻轻哼着路上听到的麻瓜歌曲,乘电梯上了楼。这次的傲罗司里,没有人讨论,只是平平淡淡的一个上午。

  11点左右,罗恩正在走廊里悠闲地踱步,一会看看墙壁上的瓷片哪里脏了,一会看看地毯上有什么灰尘,这场景只能用两个字概括――无聊。

  钉,电梯响了,罗恩没有听见,依旧勾着头看着地面,一边用鞋子踢着一块脏了的地方,直到那个看样子要着火的赫敏出现在自己身前,他才抬起头。他皱皱眉,明显是察觉到了赫敏扑面而来的怒气,想抢先一步问她中午吃什么,但是赫敏张开嘴,像是憋不住怒火一样咬着牙说道:“你知道他们在新法律里偷偷加了什么吗?他们要批准主人与主人之间对家养小精灵的买卖!还说家养小精灵的生命完全交由他的主人来处置!你知道我一直想要解放家养小精灵!”

  罗恩终于找到机会说话:“呃……well赫敏,我当然知道‘呕吐’,他们真的太过分了!我真应该让爸爸跟金斯莱部长说说法律制定司瞎制定法律的事情。你知道的,他们交情比较深。不过,敏,你放心,你不同意的事情,我也不同意,我总要和你同一战线的。相信我。”赫敏瞪着眼睛看着罗恩,没有再说什么。“呐,现在你要好好想想中午吃什么,不要因为不值得的人这么大动肝火,我会心疼的。”

  赫敏绷不住自己的委屈,嘴里嘟囔着:“噢罗恩……”便抱住他的脖子,他们在电梯门口楼在一起。

  “赫敏……你一定不想把我……勒死地对吧。”罗恩喘着气说。“哦对不起,我搂得太紧了。”赫敏尴尬的笑笑,抓起罗恩的手,他们一起下了楼。

  “那个理查德……我觉得你还是小心一点好……我看他的样子对你有点太过了。”罗恩停下来揉揉头发,“这不是吃醋,敏,只是,我担心你。”

  电梯门打开,赫敏推着他的背走出去,说:“好的,我会注意他的。”然后挽上他的胳膊,笑得合不拢嘴。

  饭后,罗恩又一次跟赫敏站在法律司那一层的长走廊上,赫敏伸手替罗恩整整衣服领子,然后拍地整整齐齐的。“你就不怕整的我魅力太大了被别人拐走?”

  赫敏摇摇头:“谁会拐一个脑子里装着芨芨草的鼻涕虫男孩呢?”

  罗恩无语地眯起眼。

  “好啦,谁会拐走法律执行司司长的男朋友呢?”

  罗恩像是真的吃了一堆鼻涕虫一样,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怎么听都是你在贬低我,抬高你自己啊,敏,你什么时候心机表露地这么明显啦。”

  “因为只有这样,我才放心你真的不会被拐走啊。”赫敏顺着罗恩的话说。

  “好吧,虽然你这句话又扯回了起点,听起来也不怎么诚恳,但我喜欢这个回答……”罗恩突然深情地望着赫敏的发丝,然后直视她的眼睛:“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喜欢你的一切。”

  “韦斯莱先生,麻烦您不要在工作的地方这么肉麻好吗,会影响到本司长正常工作的。”

  罗恩突然切换回了一个傲罗应有的严肃神情:“都听你的,格兰杰小姐。”

  罗恩的余光中,再次掠过了那个他已经很熟悉的身影。家养小精灵的事情又是与他有关,这可不用我猜测了,罗恩暗想。

  他去直接找了金斯莱部长,部长说:“你为什么要关注这件事?”罗恩脑子里闪过那个为了救哈利和他们而去世的小小身影,他们几个在贝壳小屋旁边的海滩上安葬了他。“因为一个自由的小精灵,部长,”时隔这么久,罗恩再次和别人提起这件事,不由得有些哽咽:“多比,您知道他的,部长。他获得了自由,他很高兴。每一个小精灵不是天生应该被奴隶的。我听说,新法律中,他们制定了对家养小精灵非常不利的法律,我希望您能出面阻止他们,不要让这条过审。”

  罗恩的言语非常恳切,他听到部长说:“我也不会允许巫师们随意奴隶那些小精灵的,我同意这个。我会告诉他们。你回到你那里吧,我去找法律制定司司长点明这件事。魔法部不会出现不合适的法律的。”

  罗恩想到以前金斯莱也是凤凰社里的绝佳成员,他在大战时做了很大的贡献。“你是一个英明的部长,你不是部长的时候也是,总之你一直都是一个英明的人。”

  金斯莱只是笑笑,他心想,真正管理魔法部就是我的使命。

  到了下午6点,罗恩依旧乘电梯下楼,他已经做好在四楼法律司走廊踱步的准备了。但令他意外的是,四楼到的时候,赫敏刚好走到电梯前。这事情倒是挺妙,他想。他看出来赫敏的心情好了很多,似乎头上冒着粉红泡泡。

  “你知道吗?部长直接声明魔法部不会有关于奴隶他们的法律,我可真是太高兴了!值得庆祝一下!”

  罗恩别过头偷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刚刚到一楼,法律执行司副司长出现了。“西尔斯?有事吗?”西尔斯紧张地说,“司长,出事了!伊芙抱着制定好的新版法律去印刷,路上突然有人截住他篡改了法律条文,部长已经开始调查了,要我们去一趟。

  赫敏第一个想到的是家养小精灵的事情,糟了,她想,然后转身对罗恩说:“你先回家吧,我不知道又要忙到几点。”

  “不,别,敏……”话还没说完,赫敏就跟着西尔斯幻影移形了。

  天啊,我怎么让她出了我的视线!?他开始心急如焚,复印……然后他选了个离魔法部最近的复印店幻影移形。

  脚刚刚触碰到地面,就看见不远处有几个魔法部的人看样子要吵了起来。快要走进的时候,那道绿光不知道从哪里发射出来,又一次击中了赫敏,他看到西尔斯的脸开始变形……复方汤剂!不,这又是怎么了……

  他又一次晕倒,复印店里的钟表分分明明地指着6点35分。



tbc...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