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冬无夏

一直走在革故鼎新的路上

《时间的谜团》I will try my best to save you (2)

害不知道这种全篇都是糖,最后猝不及防的假刀你们受不受得了,没办法剧情需要,但是很甜啊???@MoooooFei @西可纳特 希望你们别打死我

这玩意我越写越多了。。。



二.cake

  罗恩不相信赫敏被绿光击中了,那就意味着赫敏离开了他,他想等醒了之后去确认是不是只是一个梦,但为什么疼痛感是那么真实的。

  天色微微变亮,罗恩睁开了眼,好像被什么东西吵醒了,他想,八成是很多魔法部的人吵杂的声音,等到他的视线变清晰,他看着天花板,意识到这并不是圣芒戈病房的天花板,而是……他和赫敏家里的天花板。他看到赫敏甚至还躺在自己身边熟睡,外面很安静,他只能听见赫敏轻微的呼吸声。

  他伸手去摸闹钟,指针指的时间是……6点35分。又是6点35分?等等……又是3月10日?不会这么巧吧……他心想,他用了几秒钟的时间过了一下昨天,不,应该是上一个今天发生的事情,他小心翼翼地下床,把赫敏的闹钟关了,并且决定今天一天都不提那个理查德。

  不管是不是那个历历在目,真实无比的事情是不是一个梦,罗恩都决定一定不能重蹈覆辙。他回到自己这半边的床上,挪地离赫敏近了些,又不管不顾的睡着了。

  过了好一会,罗恩醒了,赫敏竟然还睡着,真是不可思议,他心想,原来没有闹钟的话,这个小懒猫是不可能自己起那么早的。他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9点,也就是……开会的时间。或许这样就打破了理查德找赫敏的安排。但他觉得如过再睡下去,赫敏醒了一定会怪他为什么没让她去上班的,这可担不起。

  罗恩假装慌里慌张地摇摇赫敏:“歪!赫敏,快醒醒!”赫敏慢吞吞地睁开眼,揉了揉眼睛,问了句:“几点了?”“别问了!你早都迟到了!闹钟没响!9点多了赫敏!”

  “天啊!”赫敏腾地下了床,急匆匆地奔进卫生间,刷牙洗脸结束的很快,简直就是一眨眼的功夫。

  “敏,别太急了,我跟你一起去。”说着罗恩赶紧起了床,又是一阵打仗似的洗漱,他套上大衣,给赫敏了一个甜甜的早安吻,然后帮赫敏提着包,跟她一起去上了班。

  到了魔法部,同事都以一种羡慕的眼光看着他俩,这让罗恩有些不习惯。

  赫敏好像看出了他的心事:“这可不一定是羡慕啊,罗恩,有可能是惊喜你竟然跟我一起来上班了。”“别开玩笑了,敏,这都几点了,他们应该是惊奇大名鼎鼎的女司长,竟然这么晚才来。”赫敏微笑着摇摇头:“那没办法,只能怪那个突然卡壳的闹钟。”

  他们两个分开,各自去了自己的那一层。赫敏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发现桌子上有一片纸:

  赫敏:

  今早你没有来,我替金斯莱部长,也替你通知了你的职员们,我们正在会议室开会,如果你看到了就赶紧加入。

  理查德

  梅林啊,赫敏想,这可错过了什么啊。赫敏急匆匆地赶往会议室,她礼貌地敲了敲门,看见确实所有的职员都坐在了里面,她嘴里挂着“抱歉啊抱歉”,然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罗恩刚一进到傲罗司里,就听到已经有人开始讨论着什么事情,关于今早在魔法亭附近的街道有麻瓜被袭击的事情,现在已经造成了小范围群众恐慌。魔法部部长要傲罗们去彻查这件事的幕后主使。这一点也不像上一个今天的“毛点事都没有”,罗恩想。

  他很自然地加进了讨论的队伍里,他们安排下午展开大范围的搜查,而且要消除部分看到事情发生情况的麻瓜的记忆。

  他想着中午要找赫敏吃饭,顺便说说这件事。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好像冥冥之中。

  罗恩11点走进了赫敏的办公室,坐在沙发上等她开完会回来。

  和罗恩预想中的一样,或是说……和上次的今天一样,赫敏推开门见到他正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有些惊喜。

  但这次是他先说的话:“敏,你和我一起吃饭吗?”赫敏瞪大眼睛,接着露出了笑容:“好啊。不过我觉得你一定是跟我有什么事要说。无事献殷勤……”赫敏打住了,她觉得“非奸即盗”这词形容罗恩好像不太合适,尤其是……“奸”。“好吧,我的万事通小姐,倒是什么事都瞒不住你,我要是伪装,可真是太容易失败了。”“不,我敢打赌,要是你去当个间谍什么的,一定会很好的,只是我太了解你了。”

  “梅林啊,敏,这样可不是什么好事,你总是能洞察我的思想……比如我要……那什么之前你是不是也能看出来?”罗恩停顿了一下,观察观察赫敏的表情,哦,没有生气,然后故作夸张:“天啊,那你可真是太可怕了,我要好好考虑考虑要不要跟画像里的老蝙蝠学学大脑封闭术。”

  赫敏也笑了:“你能不能等吃饱饭再跟我啰哩啰嗦的,我饿了,走吧。”这次是赫敏搭上了罗恩的肩膀,即使罗恩的身高让她架着胳膊,但她还是这样子坚持去了餐厅,罗恩相信,这次路上看到的人,一定是羡慕的目光,他突然收住思想,怕赫敏又发现自己心里的想法,然后像早上那样泼自己的冷水。

  “你是说……有人袭击了麻瓜?就在大街上?光明正大?”赫敏听完罗恩的讲述,简直是疑问三连。“没错,我们司长要我们下午出去查幕后主使。”“那你可得小心点。”“当然,而且你要相信我会做的很好的。”

  “我一直都那么相信你,罗恩。就像……你当骑士那回,还有……在马尔福庄园试图救我的那回。”赫敏的眼睛里好像闪烁着骄傲的光芒。

  “别了,敏,马尔福庄园那次,我害得我们都差点死了。你不应该总是夸我的。”罗恩现在想起这件事还有些后怕。

  “你需要鼓励,罗恩。难道你忘了吗?那次我们都以为哈利真的在你的南瓜汁里加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奖励给他的福灵剂。然后你表现的特别好!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加,不是吗?你看,这就是肯定和鼓励的力量。你以前总说你不如你的那些哥哥们,那是因为你缺少这种鼓励,你一点都不比他们差,对吧。我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我相信你。”赫敏每一个单词都显得那么的真诚。

  “梅林啊,听到你这么说,我可真是太开心了!不过,我可不敢开心过头,每次我特开心的时候,就不会有什么好事。就比如,我那次魁地奇打的那么好,结果就被那个拉文德缠上了。”罗恩没等赫敏开口,继续说:“你知道的,我其实本来想要跟你分享我的喜悦的!我还想跟你邀功呢!结果反而害的你三个月都没跟我说话,还那么伤心。从那以后,我就不敢太过高兴了。”

  “这么听起来像是你很沮丧?”

  “不,没有,或许我不应该总是那么沾沾自喜。”罗恩的语气听起来兴致减弱了。

  “别说这样的话,你那不是沾沾自喜。”赫敏突然严肃起来。谁知道罗恩突然露出笑脸:“看啊,我不是沾沾自喜!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这么说的。”

  如果他们只是朋友,赫敏想,我一定会当场给他来个封口咒的。

  “你现在沾沾自喜了。我们回去吧。”赫敏结束了话题。

  回到魔法部,罗恩短暂地亲了一下赫敏的脸颊,就赶回傲罗司了,路上在那个似曾相识的走廊上,看见了那个身影,这次他选择不再偷听,不管内容有没有改变。

  几个傲罗来到魔法亭附近的街道上,都瞟见了一个黑影,他们分头追过去,那个黑影一瞬间幻影移形,到了一座教堂顶上。

  室外的阳光太刺眼,傲罗们看不清他的样子,但从那个人行走的姿势来看,有点像那个理查德,或许是什么东西在作祟吧,罗恩想,可能是自己看花了眼,被上一个今天的理查德迷惑了。

  但他眨眼之后,看到傲罗中有一个被“空气”击倒了,他再扭头回看,教堂顶上的人影不见了――幻身咒!他拿好魔杖时刻提防着,他感到旁边有阵风过去了,冲着那阵风的方向随便甩了个咒,没有动静。司长的魔杖甩出一道蓝光,好像击中了什么东西,蓝光围在一团空气周围,围成了个像人形的东西。罗恩急忙挥动魔杖:“速速禁锢”,于是杖尖出来一堆铁链,栓住了那团空气。“人形立现!”他听到那个叫菲利克斯的傲罗大喊道。那个黑影逐渐显现出来。不是理查德。

  司长赶过来一把抓过那个人,幻影移形去了审问室。

  有惊无险。

  但罗恩总觉得那个人跟理查德有关系。还是冥冥之中。

  他和剩下的几个傲罗分散开,消除了见证这次事件的麻瓜们的记忆,街道又恢复正常,他们也回到了傲罗司。

  6点的时候,罗恩下了楼打算看看赫敏下班了没有,就算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赫敏也总喜欢忙完那一阵再走。他就在法律司那一层转悠,逢人还友好地打打招呼,但他想要找赫敏这件事,基本上傲罗司和法律司的职员们都心知肚明了。

  他又一次用余光看见了理查德的身影,又是在走廊上,离得不算远,他竖起耳朵屏息凝神。

  “他被发现了?”那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嗯,毕竟是魔法部的傲罗出马,他一个人再厉害也逃不过那么多人啊。”“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留下来跟他们打斗,他真以为施了幻身咒,傲罗们就逮不住他?”“谁知道呢,也许他想在我们这里出风头。毕竟……他父亲是著名的黑魔法大师。”“我就当是他要出风头。”理查德的口气里带着不是一点半点的嘲讽。“总之,该杀的麻瓜都杀了,这就好办。至于他……让他为他自己的过失付出点代价也挺好的。”“你先走吧,防止被人发现。”

  谈话结束了。又是跟大胡子有关,罗恩想,真是倒霉她妈给倒霉开门――倒霉到家了。

  赫敏背着包从她的办公室里走出来,罗恩装作刚刚乘电梯上来的样子,隔着几米跟她打招呼:“嘿,我刚刚上来看你下班了没,真巧,走吧。”

  “我比较担心你话说。没出什么事吧?”赫敏皱起了眉头。

  “没事!你的鼓励确实比较有效!哈哈,晚上能给我买个蛋糕吗?就很小块的那种。敏~”罗恩的眼神在表示他很恳切,而且,非常想吃蛋糕。“好吧,”赫敏撇撇嘴:“真拿你没办法,我父母不让我吃甜食,偏偏又让我遇见你。”

  “我想你一定心里是乐意的对吧,你的嘴都快笑开了花了。”罗恩揽过赫敏,走进电梯。

  恍恍当当地下了楼,他们两个把魔杖藏好,跑到离魔法部最近的麻瓜蛋糕店。

  “你吃抹茶味的吗罗恩?”赫敏笑着问他。“呃……好吃吗?”罗恩把眼睛鼻子扭曲在一起,顺带瞟了一眼店员。他发现赫敏正期待地盯着他看,突然觉得不好意思了。

  “啊……敏,你说了算。”他笑笑。然后听见赫敏说就买那个蛋糕。她怕不是自己想吃,他心想,又突然想到赫敏可能又该知道自己的小心思了,于是改为想想蛋糕好不好吃。店员简直一副“早就习惯这种老夫老妻模式的情侣了,害。”

  罗恩拎着蛋糕,牵起赫敏的手,沿着熙熙攘攘的街道朝家的方向走去。忽然挂起了一阵狂风,罗恩没来得及看见天上来了什么东西,就被赫敏推了一把,朦胧之中,他看见赫敏迅速的拔出魔杖对准那个东西,然后,又是那道绿光……

  绿光是怎么来的,等等……他的思考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他晕倒在路边。

  教堂楼顶的钟显示的时间是6点35分。



tbc...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