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冬无夏

一直走在革故鼎新的路上

《时间的谜团》I will try my best to save you (5)

这篇很多字都是写了回忆的东西,结尾依旧是……你们知道了的。明天就完结了!!!(激动的心颤抖的手……)



五.invitation

  这次罗恩感觉像是被什么爆炸声而惊醒的。依旧是昏暗的早上,窗帘透出几缕微弱的阳光,依旧是旁边熟睡的赫敏以及,6点35分的时间。

  罗恩突然觉得这样的循环还挺幸运,不管上一次赫敏是怎样离开的自己,下一次都能再回到自己身旁。他仔细想了想过往的那些时光,确实每次都是如此。他们总是避免不了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吵架,不欢而散,甚至冷战上三个星期或是三个月。他总觉得赫敏总会自然而然地原谅他,然后回到他的身边来。

  他想到,为什么自己会进入这个时间的循环。前一天晚上他和赫敏吵得很厉害,一点都不比舞会那次以及他出走那次轻多少,甚至可以算是最最恶劣的一次吵架。他差点以为赫敏会摔门而去。但是她没有。她只是表现出了对罗恩的无奈和失望,然后用睡觉之前的那些时间全都给了她的文件。然后好像就自然地原谅了他。

  以前是书,现在是文件。

  说起来,赫敏总是可以让她自己冷静下来,这点罗恩觉得很佩服,因为他的脾气一旦暴躁起来很难收场。虽然上学的时候,有不少人形容过赫敏生气的样子――活像一头炸毛的母狮子。但又有谁确确实实地知晓,这头母狮子在炸毛之后很平顺地捋捋自己的毛,开始投身于书的海洋里。

  这就是赫敏。

  或许不是完整的赫敏。但至少是在罗恩这里的赫敏。他所认识的赫敏。

  赫敏往往对人生气都是不到底不罢休,但唯独在罗恩这里,她好像刻意要让自己抑制住那些情绪,表现的风平浪静。

  而现在,赫敏依旧安安分分地躺在罗恩身边,不管前一天晚上他们吵得多么恶劣,就好像……那支用透明胶带粘了好多遍的破魔杖真的要断了一样。但出乎意料地,罗恩和赫敏每次都有无形的手段重又把它粘好。

  其实他们都很怕有一天,这根魔杖再也承受不住,彻底无法使用了。但他们想,就算是那样,他们也应该去再买一根魔杖,从头再开始,总之这一辈子,好像就一定要拼尽全力维护好属于他们的这根共同的魔杖。

  或许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罗恩突然有了英雄主义的思想,他认为不管以前有什么事情改变,最终和他走到现在,以及未来会和他走到最后的,都只会是赫敏一个人。就是赫敏,不是别人,更不会是什么所谓的拉文德和帕德玛,或是帕瓦蒂,还是那个已经做了他嫂子的芙蓉·德拉库尔。

  这么多人,没有一个人阻碍了罗恩会和赫敏走到一起的决心。说决心有些慷慨就义从容赴死的味道,不,他和赫敏应该是天作之合。他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和旁边睡着的人,已经成为了不可分割的整体。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已经不可分割了七年,一起冒险了七年。

  就好像从火车车厢那里,第一次见到这个傲慢得意的小女巫开始,他所有的无论是冷嘲热讽也好,吃醋嫉妒也好,奋不顾身也好,魂牵梦萦也好,什么都好,都是他早就潜藏在心里而他却迟迟没有发现的喜欢和爱意。

  而现在,他陷入了一个有关时间的循环里,他想要走出去,尤其想要拯救赫敏。他或许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他一定是一个很勇敢的人,一个可以为了他的爱人倾尽所有的人。

  他好像从没这么害怕过,又好像从没这么坚定过。

  十年的场景在他的脑海中一帧一帧地闪过,赫敏的闹钟响了。叮铃铃叮铃铃地,叮回了罗恩刚刚那短短五分钟的,又“宏伟”的思绪。

  赫敏迷迷糊糊地醒了,她努力让自己快速清醒,然后摇摇晃晃地走去卫生间。

  罗恩觉得赫敏其实变了很多,但又好像和第一天认识的她一样。他倒是有些沾沾自喜,到头来只有他一个人陪了赫敏最长的时间,整整十年。他过去怀疑过哈利和赫敏,但现在看来,赫敏对哈利更像是要照顾他,而不是和他在一起。而自己,赫敏可从来没有表现出像要照顾自己的样子。她会因为他做的事,说的话而难过,会和他吵架,会看到许许多多他做的不好的地方。不得不说,她一定会是一个很好的妈妈……就像自己的妈妈一样,虽然妈妈有些大惊小怪,但她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青春和汗血给了自己的丈夫和七个孩子。

  梅林的胡子,我可不想要七个孩子,罗恩心想。他下了床,走去赫敏旁边:“敏……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魔法部?”

  赫敏挑了一下眉:“你为什么突然这么想?”罗恩摇摇头,装作很无辜的样子,事实上他已经喜欢上和赫敏一起去工作的感觉了,“没什么,就是……昨晚做了一个梦,”罗恩开始试图让自己编个好点的梦,“梦见……我们都老了,但你还在魔法部上班,孩子们也有的在魔法部上班,而我退了休,只能每天看着你们一起去上班,而我什么都不能干。而且我想……”罗恩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没准以后的确是那样,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弥补一下。”

  赫敏听到他这番话,倒是笑了:“孩子们?你别告诉我你也想要一群孩子。我可吃不消。”

  “梅林啊,敏,你的关注点原来在那里……不过我保证,我一点都不想要一群孩子,我们家有七个孩子,我都要受够了!去魔法部的事……”

  “看在梅林的份儿上,你不用搞得像求我一样,好像我总是亏待你,你想一起就一起好了。”赫敏摊摊手,拿毛巾擦了擦脸,“所以你要是不想去太晚丢人的话,我劝你最好快点换衣服。”

  罗恩的红头发乱乱的,还像四年级的那个懵懵懂懂的男孩,不知道为什么会惹赫敏生气,也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她最开心。他似乎惯用了“不管赫敏为啥生气我就无脑支持她总是对的再差劲她也会因为我的啥劲而逗笑的”这套理论。他庆幸的是,赫敏吃这套吃了好几年。

  七年级那次他出走,后来好不容易找回来,那次几乎是他见过的赫敏情绪最失控的一次,哈利说他总是故意讨好她,他说“在爱情和战争面前一切都是合法的”。尤其是爱情。

  之后他跟着赫敏一起进到魔法部,他开始不再猜测是不是别人都是先想到赫敏再提到他了,他觉得有个“司长女朋友”是件比“摧毁魂器”还要令自己骄傲的事情。

  他也一定会这么骄傲下去,想想那些虚构的孩子们……罗恩仿佛拥有了预知未来的能力,他几乎可以清清楚楚的想象到,是怎样的红发小女孩在田野里奔跑,他们可能会在麻瓜的乡下,他们一家手里都捧着花,在花海里畅游,他会笑着看着赫敏,笑得比那些花还要灿烂。

  中午,他们因为各自部门的事情而没有在一起吃饭,罗恩打算邀请赫敏去一家有格调的超级浪漫的餐厅共进晚餐,顺便谈谈他们对以后的想法,比如那个那么真实的犹如近在眼前的他们的孩子,以及他们的爸爸妈妈。

  6点,他牵起她的手――自从他们进入到魔法部工作之后,独处的时间就变得少得可怜了。他们好像好久没有坐在一起――像五年级六年级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一样交谈了。3英寸的论文怎么写,魔药课作业怎么应付,学院的分怎么办,D.A.什么时候再集会,邓布利多什么时候回来,魁地奇前的南瓜汁,混血王子是谁。那些事情一个个都被他们解决了,而工作之后,基本就没有事情需要他们一起解决。

  说起来他们在一起了很久,又好像刚刚在一起一样。他们和哈利在霍格沃兹的七年里,形影不离,整所学校似乎都知道他们是格兰芬多的铁三角,教授们也不例外。他们当了太久的朋友,久到自己心里都有那种特殊的感觉,却迟迟不知道那是对朋友的喜欢,还是对恋人的那种喜欢。

  在旁人眼里,罗恩和赫敏是那种在斯内普教授课堂上亲起来都不会令人太过吃惊的两个人,但同时,又是三个月不理对方也不会让人绝得奇怪的人。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们誓死相随,但后来随着一次次的生死与共,这种感情上升了,以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因为你是我眼里心里的那个人,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与你同在。

  他们坐下,在考虑过吃什么好之后,罗恩开口了:“敏,你记不记得你说你小时候和你爸爸妈妈经常到这里吃饭?”

  赫敏点点头,笑得很甜蜜,好久没这么甜蜜过了,作为一个司长。

  “敏,金妮说你四年级就喜欢我了?”罗恩问出这话时,脸红红的。那是有一次在陋居,金妮实在受不了罗恩的直男脾气,大声喊出来的话。

  “如果你这么问的话,我只好承认了。我以为你要是好好邀请我,我就立马推掉克鲁姆的邀请,可你没有。不过,我想说的是,三年级我就对你很关注了,这跟对哈利的关注不一样,他毕竟是什么‘救世主’,每个人都对他很关注,但你不一样,你是‘韦斯莱家的小儿子’,不是每个人都应该对你关注,但我不一样,不然看到巴克比克我在潜意识里为什么会抓住你的手。”赫敏脸上的那种小女孩看见喜欢男孩才有的笑容,罗恩很久没有见到了。

  他们都不是个孩子了,但他们仍然可以像小时候那样相处,也可以是独自处理问题的大人了。

  “那这么说来……我还赚了呢。”罗恩笑得简直像火红的萨日朗,“毕竟我可是四年级才因为你吃醋,那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呢。不过,该死的,我也有不过。三年级在尖叫棚屋的时候,我挡在哈利面前,说要是小天狼星把他杀了,那就把我们一起杀死,因为我想要是我们那时候就要死了,我就算显得再不聪明也要把你挡在身后。”

  “那可能是因为我们是朋友。”

  “那你也不能肯定当时你对我的关注就是别的什么意思啊,所以,梅林啊,我们扯平了。”

  赫敏无可奈何地笑着摇摇头:“你是个愚笨的家伙。我喜欢你,我很确定就从那时候开始。”

  气氛变得微妙起来,本来都快成老夫老妻(不是)的两个人,瞬间又变回六年级那个青涩的少年了,他们好像终于可以如此坦率地倾诉那些未能说明白的喜欢。

  餐厅里不知怎么的,突然骚动起来,外面好像有什么事情发生了,紧接着是许多麻瓜的尖叫声,玻璃的破碎声,还有不明人物的大喊声。赫敏悄悄抽出魔杖冲出去,罗恩立马跟上她出了门,他突然被击飞,然后在魔杖挥出昏迷咒之前看到那道绿光又来了。

  这是……怎么了?不,天呐,今天少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发现理查德秘密的环节……

  他缓缓合上眼,他知道自己又将回到这一天的那一刻。

  麻瓜餐厅里的电子钟显示着6点35分。



tbc...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