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冬无夏

一直走在革故鼎新的路上

《时间的谜团》I will try my best to save you (6)

完结撒花~写着写着快给我自己感动了,这本来只是个一秒闪过的念头,把它扩展能这样我就很满意了,希望你们喜欢啊。



六.origin

  6点35分。罗恩一如既往地在这一刻醒来。赫敏……还在旁边。上次的疏漏一定要弥补回来,罗恩想,这次一定要在晚上6点35分之前救回她。

  “敏?”他晃晃她,“该醒了。”赫敏翻了个身,看到罗恩侧躺着正盯着她看,吓了一跳:“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没什么,快起床吧。”他没有动。

  “梅林的袜子啊,你这样有点不正常,我不习惯。”“不,我为昨天的事感到抱歉,我不应该总是跟你吵架的。”

  赫敏也盯着他,似乎在对他的迷惑行为而感到奇怪:“没有……我已经原谅你了。你的观点也有道理,是我太忙了。”

  “好吧,敏,别怪到自己那里。我们以前总是吵架,你总有办法和解。不过嘛,以后我会注意的。”

  “说真的,要是你很久很久不吵架,我还真要担心你是不是脑子烧了。”

  “别这么咒我,赫敏,起来吧,难得我提早醒一回。”

  从赫敏踏入卫生间的一刻起,罗恩似乎打定主意要如影随形。

  “你别总是跟着我。”站在门口的赫敏说。“不不不,敏,我们一起去。”赫敏给他了一个‘你好奇怪’的眼神。“我想弥补一下,赫敏,你知道的,在爱情和战争中一切都是合法的。赫敏挑眉笑了,然后你们就可以看到他们又一起走在街道上了。

  “今天上午出了一件大事,罗恩。”11点,他们坐在魔法部附近的一家餐厅。“古灵阁又出了盗窃的事情。听说是谁乔装打扮混了进去,然后扔了一只嗅嗅……”

  “嗅嗅?!他们从哪搞到的?”罗恩感到很惊讶。

  “嗅嗅……你知道的,他们就都把闪亮亮的东西装进自己的口袋。问题是……古灵阁啊……自从咱们上次大闯之后,他们就近乎是严防死守了。所以我们怀疑是内部的人干的。”赫敏说到‘大闯’的时候,感到了那么一丝丝尴尬。

  “那可真是……他妈的闲的了。你怀疑是谁干的?”罗恩忍不住说了脏话。

  “莱斯特兰奇自己家的人。假装偷了自己家的金库。不然他们家的人,为什么不知道自己给谁了金库的密码和钥匙?但我们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不了我的猜测。”

  “我想想……莱斯特兰奇们能搞到嗅嗅吗?”

  “我觉得不太能……除非是赫奇帕奇的研究神奇动物的人。他们家哪有什么赫奇帕奇?”

  “没有。他们认识的人里会不会有赫奇帕奇的。而那个赫奇帕奇帮助他们‘偷窃’了自家金库,为的是……告魔法部的状。喔,梅林啊!”罗恩突然跟那个人联系上了,这次的‘盗窃案’绝对不是巧合,“魔法部的人,魔法部的一些人早就看不惯你们了,尤其是你。魔法部里有没有赫奇帕奇出身的?”

  赫敏愣住了。片刻,她开口:“理查德?虽然他不是赫奇帕奇,但他有个很好的赫奇帕奇朋友,他有没有可能……”

  “蛊惑了他的赫奇帕奇朋友,搞到一只嗅嗅,然后帮了莱斯特兰奇?”罗恩接话道。他其实很想大喊“绝对是这家伙”。

  “你这么想?”赫敏见他点了点头,“我会和部长说的,不过你知道莱斯特兰奇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看来我又要很忙了。很抱歉。”

  “敏,你别总道歉,这没什么,或许你们还需要傲罗们。”罗恩的眼睛里透着光。

  “唔……谢谢你,你总是这样……让我可以开心起来。”赫敏好像要被感动了。

  “总是大惊小怪。我知道我很有趣。”

  赫敏噗嗤笑了,差点把嘴里的饮料喷出来,她就那样笑着看着罗恩,罗恩感到时间就像停止了一样,他想一直留住这样的笑容。

  午饭之后,罗恩果然看到了那个走廊里的理查德的身影。他的长大衣飘过,带动了走廊两旁的植物。他轻轻地附身抱抱赫敏,心里告诉自己“这次,我一定能让时间循环结束,让我们回到我们正常的世界里。我会竭尽所能去拯救你。”

  他悄悄凑到拐角处,侧耳倾听。

  “效果达到了,法律执行司的人有事干了。莱斯特兰奇说他们会来魔法部找事的,这下让他们彻底没法立足。魔法部终归会归我们管。”

  “嗅嗅的事情……没人会怀疑到你头上吧。”

  “你还是放心吧,伊斯特,我那个赫奇帕奇的朋友心眼不多,他不会走漏风声,我们就不会被怀疑。”

  “那如果……我们被发现了呢?!”那个带着黑色兜帽的人往罗恩这边瞥了一眼。

  罗恩踮起脚走两步,然后跑进电梯。发现也无所谓了,他心想,总之这次一定不能让那道绿光再击中赫敏。

  傍晚,一群身着黑袍的人闯进了魔法部。部长和副部长听闻立马去了现场。

  “古灵阁盗窃案,你们找出凶手了吗?别告诉我就是那只嗅嗅。谁放进去的。”说话的人口气一点都不客气。

  “首先你应该去古灵阁投诉,而不是来魔法部立案。其次,既然你在这里立了案,就应该交给我们处理调查,而不是来闹事。”金斯莱部长的语气很平静。

  “你以为这样就能打发我?魔法部跟我们有很大恩怨,沙克尔。”她抽出魔杖做出攻击状。她身后的人是。魔法部的人也是。

  她的杖尖发射出一道红光,打在魔法部的墙壁上,砖块稀稀落落被打碎了。她和她身后的穿黑袍的人不断地挥动魔杖,把天花板上的吊灯打碎了,碎掉的吊灯下落,魔法部的人急忙向四周闪开。

  “你想攻击魔法部?”赫敏把魔杖对准莱斯特兰奇坏笑的脸。

  “你不能攻击我。”她的回答很冰冷。

  “但如果你攻击了魔法部我们可以做适当防卫。”

  “只是防卫。你不能攻击。霹雳爆炸!”随着她念出咒语,地板被击中,炸出了一个大洞。“通通石化!”她对准赫敏。赫敏念了个无声的“盔甲护身”,把那道石化咒挡开。

  “昏昏倒地!”金斯莱用了个很友善的咒语,但是不够快,被莱斯特兰奇挡开了。她叫嚣着:“沙克尔!你攻击了。”

  “是的。”大厅里变成了交战状态。

  傲罗们急匆匆地从电梯下来跑向大厅。

  理查德突然从外面进来,高举着魔杖,气势汹汹地走来,他没有对准莱斯特兰奇和她的跟班,而是对准了赫敏。

  “我很想知道,金斯莱部长为什么那么器重你,泥巴种。”他说。

  “别叫她泥巴种!”罗恩从傲罗们的队伍里走出来,他用的是近乎发疯地吼叫的语气。

  “又是你的红头发男朋友呢,格兰杰。”理查德把魔杖又指向罗恩:“你觉得偷听很有意思吗,韦斯莱?”

  “我不觉得很有意思,但你们做的那些事,总会被别人听到。”他一点都不退缩,他捏紧了魔杖,眼睛瞪大看着他,恶狠狠地似乎要一口吃掉他,就像吃掉那些个鸡腿还有红彤彤的布丁一样。 

  “我们做了什么事?你来说说?”

  “没什么,就只是一场预谋的闹事而已,就是你嫉妒赫敏,你想称霸法律司而已,或者,你背后的那些人想要称霸魔法部而已。这没什么。”

  理查德没想到罗恩并没有说那些他听到的事情。他的计划落空了,但他打算硬拼下去。就像罗恩打算和他硬拼下去一样。

  “神锋无影!”理查德大喊。被挡开了。

  “倒挂金钟!”被挡开了。

  “钻心剜骨!”又被挡开了。

  理查德突然转向赫敏:“阿瓦达……”

  “不!”罗恩嘶吼着冲向理查德,挡住了他的魔杖,他来不及说什么“障碍重重”。

  “……索命!”

  罗恩怔住了。旁边的人都不动了,好像时间静止了。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似乎还有些模糊的赫敏的尖叫声,她一遍遍叫着自己的名字。

  他眨眨眼,发现来到了一片朦胧的地方,好像是……哈利和他们形容过的国王十字车站。

  有个黑影向他走来,他轻轻用手拨下兜帽。“6点34分,罗恩。你结束了这个循环。”

  “我死了吗?”

  “也许吧,可能也没有。”

  “那你是谁?”

  “我就是那个兜帽人,伊斯特。你不用担心,在这里,我是个掌管时间的神,那些时间的循环全都是我对你的考验。”

  “考验……那为什么是我?”

  “我看得到你内心的恐惧,还有你的勇敢,年轻人。我想看看你能不能让你的勇敢去战胜你的恐惧。所以我设置了这个游戏。时间循环的游戏。每一次那道绿光都代表着时间重置,也代表着你失败了。我不会一直等到你成功。最多会给你十次机会。要是十次之后,你还没有发现奥秘或者没有打破时间循环,你就将永远待在这个时间的漏洞里,一次次看着你心爱的人死去。你只有下定决心走出这个循环,并且发现我安插进去的那些角色身份的秘密,拯救她,你们才能走出来。但现在很明显,你成功了。虽然我这人不喜欢表扬别人,但我还是要恭喜你。”

  罗恩眼看着他就要走了,连忙叫住他:“呃……伊斯特?所以我没死对吧,赫敏她,她也不会有事的,对吧?”

  “当然。我们都看得出来,你很爱她。”

  罗恩愣在原地。“我很爱她。”他喃喃自语。原来终极奥义不是救赫敏,而是学会化解一切危机。他一直都知道赫敏对他很重要,但这次,他才意识到,赫敏甚至可以比他的一切都重要。这就是“迷倒女巫的最终法宝”,不是吗。

  罗恩好像从梦里醒来。他睁开眼,查看时间:6点36分。不过还是在3月10日,卢平教授生日这一天。原来那些个循环就像是时间的夹缝,他不过是比其他人多拥有了几天,而且,多拥有了一些深刻的领悟。

  6点40分,赫敏因闹钟而被吵醒,她伸手关掉闹钟,张嘴的第一句话是:“罗恩?我觉得我刚刚好像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

  罗恩担心起来:“你梦到了什么?”

  赫敏笑了:“梦到了你给我形容你想象中的我们的孩子,你说未来我们都在魔法部上班,而你退休了,你没办法跟我们一起去上班,你想要从现在就弥补我。跟我一起去魔法部。”

  “我想我会的。就从今天开始怎么样?不如下了班我请你吃一顿饭,我们谈论谈论未来几天的天气,魔法部的杂事,上学的时光,陋居的生活,以及有关我们的很久很久以后的日子,包括我们有一天会结婚,包括我们的孩子。”罗恩心里一阵感动。

  “好啊,那就从第一步开始,跟我一起走吧。哦对了,在爱情和战争中,一切都是合法的。我很喜欢这句话。还有,梦里有一个骑士一遍遍地从恶龙手下救回他的公主。”赫敏的眼睛似乎闪现着光芒,她用一种由心底而发的骄傲的眼神看着罗恩。

  罗恩挤出一个属于他的微笑:“如果我是那个骑士,你是公主,我也会那么做的。我会竭尽所能去拯救你。”

  已经是6点46分,以后罗恩可能还会在6点35分醒来,但他已经不害怕了,他已经决定不论他和赫敏经历了什么样的危机,他都会像11岁的自己那样,当一个骑士,去保护他的公主。在这个时间给他的谜团里,他终于懂得了生命和爱的意义,也终于成长为一个真正的骑士。


       别总说等一个男孩长大不好,你看,这个女孩就等到了那一天。


End.



写在最后

我并不奢望我们能够从朋友到最后

但我希望再不济我们也能做永远的朋友

高举罗赫大旗不动摇。



祝女孩们都能找到那个肯拯救自己的骑士

祝男孩们都能找到那个肯为她竭尽所能的公主



  

  

  

  

  

  

评论(6)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